遥远的爱

夜,空气是沉淀的,周围是寂静的。
 
每次回上海,喜欢半夜趴在窗台上。白天的喧闹与嘈杂如同雾气一般沉淀着,楼下整齐的路灯透出暗暗的光晕。
 
关上冷气,打开窗,点上根烟,深深的吸一口气。空气湿湿的,不是很干净,但是蛮舒服的感觉……
 
很多人以为,抽烟是为了集中精力思考问题。其实,烟还有让人安静下来的作用。一支烟,大概有5分钟的时间,从点燃他开始,开始安静于自己的思想,自己的世界。至少,在他湮灭前,空间和时间是停顿的,是属于自己的。
 
因为知道会结束,所以可以不用去考虑如何去改变,也不用去强求些什么,这个期间是没有压力的,可以很奢侈的去享受他,什么都不用去思考……
 
不用怀疑,我是讨厌抽烟的味道的,也讨厌别人抽烟的味道,更讨厌家里有人抽烟的味道。不过却无可救药的喜欢那种放空的感觉,喜欢那种唯我的意境。
 
有人说我很严重的缺少安全感。嗯,活在我这个层次的男人呢,会感觉这个世界上,没什么东西是很轻松就能得到的,而就算得到了也总会因为自己的不小心而失去的……
 
所以我总是很努力,努力的去追求,努力的去维系。努力并不是为了追求的价值,而是为了结果的那份满足。
 
 
p.s.夜深了,有点累了,本来没想这么写的。不过,我亲爱的朋友们,你能知道此时的我在想些什么呢?能看的出题目和正文的联系吗?记得留言告诉我答案哦,呵呵。
此条目发表在隨筆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15 Responses to 遥远的爱

  1. HANA说道:

    无欲自无求,无思亦无惑春梦化秋月,飞花逐流水

  2. 说道:

    ……….

  3. 乐乐说道:

    随缘。。。

  4. qianhe说道:

    是不是我写的太含蓄一点了,怎么感觉回复都很空灵的感觉呢……

  5. 说道:

    原来需要回答的直白啊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     

  6. qianhe说道:

    直白不直白的先放在边上,那么多…的我知道你什么意思哇,做人要厚道阿

  7. 说道:

    看了文章突然想起一首歌,《离歌》
     

  8. JOJO说道:

    e……
    很抱歉,沒怎麽看懂

  9. 说道:

    假设猜测一下,很矛盾,想爱,但是又爱不起

  10. qianhe说道:

    并没有想爱,爱不起哦,现在的我,能为自己的感情做很多事情了
    只是,残酷的现实教会我们要看清是不是值得去爱吧
    从来没想到过感情是那么复杂的东西……

  11. 说道:

    感觉你写这篇文章有所顾及有所保留
    PS:感情本来就是很复杂的。不过感情是不能以谁对谁错来判别的

  12. qianhe说道:

    有所保留是正常的呀,space是公众地方,我又不想做透明人咯

  13. 说道:

    想法跟你有些相似,呵呵

  14. 说道:

    想法跟你有些相似,呵呵

  15. 来葬花的。说道:

    哇。是巨蟹座的吧~

留下评论